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吃了几十年的扁豆,才知道这么炒最好吃最入味,孩子多吃了一碗饭

现在的扁豆是真叫贵呀!一斤八块不讲价,不过谁叫咱家孩儿爱吃呢!多少钱也得买呀!临出门小家伙给布置的任务今天要吃炒扁豆,咱美颠颠的就得照办哈!一大早收拾完屋子就去早市了,因为周一的关系,早市人好多,估计都是周末不出门把库存吃光了,大家忙着来补库存闹的!不知大家爱吃啥样子的扁豆,我家爱吃这种宽宽的扁豆,很嫩炒好了颜色特漂亮,吃着豆子的味道很浓,不像现在很多蔬菜吃着啥味没有了都。

今天想着换换花样,不炒扁豆段了,说实话吃了几十年从来都是洗好了摘好了掰段炒的,从来没想过改改样子,现在为了小领导能多吃点菜真是绞尽脑汁挖空心思,所以今天就炒个扁豆丝吧!虽然麻烦点,但是炒好的真的挺好吃,因为切了丝丝所以更入味了,炒的时间也缩短了些,全家都说这做法比以前的好吃,听的我心里乐开花,家人满意我就没白忙乎呀!

有没有人觉得我刀工不错呀?哈哈!其实不是刀切的,是我偶然看到网上买的切豆角丝的工具买了一个玩,没想到几块钱的东西居然这么好用,很好玩,一会儿一斤扁豆就给弄好了,而且粗细均匀,比我切的强多了哈!

所需食材:扁豆500克 猪肉80克 生抽15克 葱姜蒜适量 八角一个 盐2克 玉米油15克

制作过程:

1准备好食材:扁豆500克 猪肉80克 生抽15克 葱姜蒜适量 八角一个 盐2克 玉米油15克。

2扁豆洗净用剪子剪去两端。

3然后用切丝器将扁豆切丝,猪肉切丝,葱姜切丝,蒜拍碎切末备用。

4猪肉丝倒点生抽抓匀腌制10分钟。

5炒锅烧热加入15克玉米油,油热以后下入一个八角爆出香味。

6下入猪肉丝煸炒。

7待猪肉丝变色加入葱姜丝翻炒。

8把扁豆丝放进去翻炒。

9加入2克盐翻匀。

10再加入适量清水,盖盖子焖5分钟。

11锅里的水分快没了时加入15克生抽翻匀。

12最后加入蒜末翻匀即可出锅。

小提示:扁豆一定要盖盖子焖熟,千万别炒生了吃了容易中毒,最后一定要放点蒜末才更提味好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